Thursday 18 August 2016

求婚。

我訂婚了!


上週跟獨裁蛋去了意大利,本來我就一直損他,說如果要求婚的話意大利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耶;然後就一直問他要不要準備一下。其實呀,我心裡是想他求一下的,畢竟我倆都達適婚年齡,又都想要小baby,盡早做一下也好嘛嘻嘻。他就一直說太早了甚麼的,就是想耍走我吧。所以我就沒有期望太大,就覺得要來的就會來。況且我不喜歡太大型及太誇張的求婚,那他怎麼做也沒關係吧。

好啦好啦這次的意大利之旅獨裁蛋找了他的中學同學幫忙訂酒店,我就讓他自己去計劃,等他問我這樣好不好就等出發了。


但話說出發前某星期日晚當我跟爸媽吃飯時,獨裁蛋突然發訊息問我要Google的驗証碼。

唉???
甚麼???

我看一看,就是有人(蛋)想log in我的gmail,但我選擇了要驗証碼加密,某人就不能不問我要那個驗証碼。

然後我都還沒給他那個驗証碼他已經自我放棄,說甚麼「告吹了!」、「沒有了」、「要再等了」
嗯,我就去看了一下電郵:他發了行程的電郵給我再三確認,但忘記刪去電郵中有關於求婚計劃的內容。
嗯。
嗯。
就是這樣某人將精心安排的求婚計劃自我摧毀。
他原本是想第一時間登入我gmail去刪掉那封email,但他知道以我的性格我會找回電郵去看看的,所以就自爆這件醜事出來,然後說因為我已經知道了,沒有驚喜,唯有推遲求婚計劃了。


Well, if you say so. at least he had the heart right?

雖然計劃失敗,但其實我心是很甜的;那個週日我整晚都笑眯眯的。


好啦我們就照計劃去了意大利。第一晚我們去了拿玻里海邊的小餐館吃晚飯,食物不是特別的好但夕陽加海風令那晚餐變得十分美好。差不多走的時候獨裁蛋突然說要跟外面的小販買一隻介指跟我求婚,我就說你別鬧啦回去吧。離開時他還是帶我去挑介指‥
由於我手較細,他就逐隻逐隻的選和試,終於在講價下買了一隻五歐元的介指。小小的蛇型,中心還綴有一小塊紅色的石。然後他就說戴上了我就是他的肥安西(fiancé的廣東話拼音啦),還硬要自拍一張。我呀,看到他幫我挑時已經很感動,我一直都覺得我不需要大大的介指:婚姻是一世的,介指並不完全代表婚姻,他心裡有我便行。

怎知道他將那張自拍放上了instagram,還標上了#shesaidyes。

老娘我就這樣給自己賣了嗎????還好,他寫了shesaidyes,或多或少都是認真的,我心裡還是甜了一整晚。



好了第二天我就高高興興的戴上我的介指繼續行程。由於時差關係,我倆到了Amalfi後就午睡了一下下;醒來時他突然拿出一個小盒子,說是給我的。
我當時是想,不是吧,你真的就如我所想在我醒來後真正向我求婚?

打開一看,是一隻很漂亮很典雅的小介指,完完全全是我喜歡的。

我的朋友曾經問我夢想中的求婚介指是怎樣。我就是對鑽石沒研究:我手小,小小的就好。我喜歡有故事的,古典的,不浮誇的。
這隻介指就是我想要的模樣。

我很驚喜,沒想到他會在我最想的情況下,以我覺得最甜蜜的方式跟我求婚。他還告訴我他某天去我家接小狗玩時偷了我其中一隻介指,從以得知我的呎寸。
很甜很甜,我都快要笑出蜜了。


沒想到他還有更大的驚喜給我。
回羅馬的前一晚他說他訂了酒店的餐廳,我就想很好呀,一顆星星的可以嚐嚐耶。
晚飯前他說我倆先去喝一杯吧,我就想很好呀,那個martini bar很有名的。
我化妝的時候他還在說不用化吧,幸好我沒聽從他:D

下了樓,他說他發現一個比酒吧更漂亮的地方;去了後我就說他怎麼知道有這麼一個秘密點,怎應可以那麼的美。
突然音樂開始響起,都是我倆最喜歡的歌曲。
突然待應帶來了一束美麗的黃色花,還送來了一枝香檳。
就在我還沉醉於花兒時,他給了我一張tissue。
打開看,裡面是一隻很大的介指。
大得讓我害怕。

他說這才是真正的求婚介指。
他說那卡數是我們的紀念日。
他說我們是818 engaged的。

我說,你為何這麼寵我?
我哭了,給人寵是會幸福到想哭的。

我開心的不是介指的價值,而是你對我用過的心。
很多很多,我會將這些我收到的寵愛變成對你的滿滿的愛。


這一生,請多多指教,我的獨裁蛋。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