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30 October 2016

前度。

我一直都深明每個人都不應只得一名真命天子。
畢竟世界上那麼多人,又怎會只得一人與你相配?
A君跟你性格相配,但B君卻懂得生活情趣,C君更是與你一見鐘情…天啊,又怎麼會得一人可與你終老。

最像很多人都有前度的道理一樣。
現在這個世代,正正常常的二十到尾至三十頭的男女,絕大部份都有前度吧;那些都是大家曾認為是真命天子的人,只是到後來因為各種因素,走不下去了。

前度,有人會很介意,有人認為沒甚麼大不了。

如果是自己的前度,我覺得就真的不用做朋友。首先做朋友還是有愛- 我還沒功力深厚到對前度還有愛,所以做不了朋友。還有,如果是好聚好散,那就徹底的散吧…畢竟你散得那麼友善,就會令你現在身邊的那個感到不安:散得那麼好是不是大家很了解對方?那我怎麼辦?現在再做朋友是不是讓日後的重逢容易些?

所以啊,不需要跟前度做朋友;不但令自己難受,又令身邊的另一半心煩。為情為理,不要做朋友

我的前度嘛,分開了就沒有再找他。不愛我的,幹嗎要費神去想。還有我太不屑這麼不成熟的人,實在不需要再聯絡。

獨裁蛋的前度嘛,我感激她們陪了他這麼多年,成就了他這麼一個人。但是,我們嘛,就真的不需要同場出現,不要那麼虛偽。當然,我不能控制他人,甚至獨裁蛋也不是由我所控制,正如我不是受他控制一樣。前度們想出現,可以;我會大方的一如平常做自己,但如果是要踩場,想做一場難看的就真的不必了。大家也不需要去傷害曾經愛過的人,對自己沒好處,自己的手還會痛耶。


我信我的獨裁蛋,他尊重我,他明白我在乎及要求的是甚麼。昨晚他也表現得很好,我倆很好。
還有我倆將進入人生另一階段,大家都放下吧,前度及獨裁蛋。我沒有嬲不代表我希望我們的生命中還有大家的前度的出現,偶然的自己闖進來就請自己走出去吧,我倆都不會再找前度的。就算那突然出現不會影響我倆,但我喜歡平淡的生活,不需要你帶來的刺激。而且我對我們有信心,一切的外來事件都不足以做成傷害。


他可能是我數名真命天子的其中一個,但他現在肯經營我們的愛情,就代表他在我未來可見的生命中佔一席位。其他的嘛,對不起囉!你們的時間點不對我也沒辦法哈哈哈。




Tuesday 25 October 2016

小事

我跟獨裁蛋一共有六隻狗狗。
三隻妹隨我,三隻仔隨他。

週未時我有時候會帶其中一隻去他家。

其實我都很怕:怕Haru太熱情、太吵、隨處便溺等等。

但這陣子它好多了,都懂得那裡是洗手間,只是我不在時會吵了點。
而其他的仔仔就只是有時候喜歡霸地盤。

但獨裁蛋的姐姐不是很喜歡,狗狗們獨處時的壞勾當都被她看在眼內。

正正是它們全都是我的小孩,就算做壞勾當,它們每一隻都是我最最珍貴的寶貝,我就不是太喜歡它們不受人喜歡,聽到些不好的評語,就有點兒心痛。

跟獨裁蛋說了後,他竟然幫我跟他媽媽說了,說我覺得委屈。

蛋啊,我沒有委屈,我們的狗狗很快就可以跟我們一起。
但你這個舉動呀,真好,真的有將我的事放在心上。

有你,有狗狗,真好。

Monday 17 October 2016

其實我好想有私人時間做自己的事。

鑽研烹調、焗焗蛋糕、讀讀狗隻營養學、執拾房間、跟狗狗每天跑步、自己去運動…

但始終好像不夠時間。


我不是說跟獨裁蛋一起損失了很多時間,因為跟他一起都是重要的。
但是啊,親愛的獨裁蛋啊,你要知道我每天要上班,然後時不時跟你吃飯,然後到家幫你處理事情,然後就差不多12點。我回家後就要睡了,時間也不見了。你的禮物又是要時間準備的。試問我又如何有其他時間去做你口中我齋講的事呢?

然後始終,我煮食的工具都在我家,很難每次都搬過來煮嘛…所以我也很期待未來在新家煮飯給你,到時候真的所有工具都集中在一起,就可以好好的繼續煮了。

你每次說我不execute,我其實很想你明白我是真的沒有太多時間啊…



你讀完這篇不要發瘋,以上只是我自己小小的心裡話,我只想你知道其實我很多時間都用來做事,只是不是我跟你討論過的我想做的事。就好像狗狗事、買賣車、幫家裡做事。很多很多,濕濕碎碎的,看起來很容易,做起來卻也會佔上不少時間。我很開心你信任我,會找我幫忙,我亦知道你有appreciate,但我想你要知道時間就是這麼溜走的。

我明白時間像乳溝,擠一下就有。我會檢討。技不如人,我認。

(就像上星期我真的做你的事情做到晚上3點,要做我是做到的,但你要明白耶)

Sunday 16 October 2016

又一年生日。

好啦好啦我承認我是小朋友,都已經快要進三字頭,還是那麼愛過生日。
畢竟生日是一個很好的藉口去跟我愛的人及愛我的人見個面嘛。請不請客真的無所謂,我只是想見我的親愛的:)

作為我的肥安Bee,獨裁蛋就當然了替我慶祝一番嘛呵呵呵。更何況他去年我生日當天不.在.香港!!!所以今年就更需要好好陪我!!!

我嘛,一開始就已經跟獨裁蛋下命令要蛋糕,因為這個傻蛋在紀念日時都已經給我買了好看鷑東西,然後在羅馬又送我一件好看的大衣,所以就叫了他千萬不要送禮物了,有他就很足夠。但是我還是要蛋糕呵呵呵,根本就是貪吃。

說真的我還只是想要一個好吃的蛋糕,東海堂那個抹茶甚麼我也好想吃,就他有心挑一個我愛吃的就好。(千萬不要給我那個Cova的Mango Dome,我會殺人。)

好了生日當天因為是上班日,就只是晚餐時才跟獨裁蛋及爸媽一起吃飯慶祝。他嘛,也不免俗地崗了狀況。首先是去錯了地方,到達後又脾氣不好的,然後又肚子痛……但是嘛,在最後時他端出了一個十分完美的蛋糕!!!

是獨裁蛋耶!!!
他竟然做了自己的蛋糕給我耶,是說會給我吃死的意思嗎?還是預備給我洩忿?哈哈哈。
好了不開玩笑,其實我看到時心裡頭是要甜得要死。這個嘛,根本就一定要預先訂,還要跟餅店溝通好,因為這個不是很多人都知道是甚麼來的卡通嘛。


對了,我還沒解釋清楚甚麼是獨裁蛋。
話說有個app是給情侶用的即時通訊軟件,叫Between,裡面有一些很可愛的Sticker,是他們家自創的卡通。其中,我倆一開始就覺得有兩隻特別像我們。
我就像mochi,因為我矮嘛;然後他就是robin egg,因為他胖胖的,又經常不穿衣服哈哈哈。再來就是男友有點兒專制,我就說他是獨裁者,慢慢就變了獨裁蛋了。

蛋糕真的好可愛,連我媽媽都說是她近期看過最可愛精緻的蛋糕。絕對夠別出心裁,做得好獨裁蛋。



怎知道第二天傻蛋繼續發放驚喜!原本我們是下午去朋友家吃飯,然後晚上是二人世界。怎知道朋友煮東西太厲害,我們由二時一直吃啊喝啊到差不多七時,根本再吃不下晚飯!無奈下就取消了晚餐,回家休息了(喂獨裁蛋,要找機會跟我再到這家神秘的餐廳啦!!)

回到家,他又神神秘秘的給了我一盒東西…我的天!是另一個獨裁蛋蛋糕!
這個還要有mochi及一些sticker耶!超級可愛。


如果真的要比較,第一個是較精緻,第二個就是很親切-因為不只有獨裁蛋,也有小糯米糰嘛!就真的代表了我們兩個傻子。

這隻自大的傻蛋,平日都在欺負我,脾氣又差。但是,他決定要對我好時*,就真的好到離譜。我說的不是兩個蛋糕,而是背後的心思。
我問他為甚麼訂兩個,他說:
「我不知道那一個會做得神似,我想給你一個最好的蛋糕,就唯有雙線投資了」

傻的,但他真的有用心。我要的,就是一個會行動上對我好的人。


*好了,其實他很多時候都對我好的,哈哈哈哈。